噗浪 ㄆㄐ
23年依舊搞冷坑

【骸髑】|新年賀文|今朝(後日談)

後日談(1)

 

「里包恩,這個繪馬好難掛我掛不上去啦!」木架前,阿綱笨拙地想要將繩子穿過橫木,但不論怎麼嘗試,繩子都會從他的指間縫隙溜走。

此刻在一旁的里包恩卻是細細端詳著,位於阿綱腳邊那一處的繪馬。

擺放的主人像是不想讓人發現般,刻意將繪馬掛在了不起眼的角落處。

里包恩伸手揭開了那塊板子。

 

板子的落款處,寫上了「凪,十四歲」再往下看,是笨拙地用義大利文所寫的,一個他再也熟悉不過的名字。

看著木板上那真誠簡單的願望,他略顯無奈的搖了搖頭。

在此時他的視線卻被位於旁邊的另一塊木板所吸引,油性筆所寫上的字跡優美又隨意,落款處也是用義大利文所寫的,一個相當熟識的名字。

吸引他的並非是木板的落款人,而是由這一位落款人用義大利語所寫下的一段文字。

 

簡直就像是在呼應剛剛那位名為凪的人所寫的願望一般。

 

想跟骸大人永遠在一起。

Finché morte non ci separi

 

世界第一的殺手臉上,竟是出現了難得的溫柔笑意。

 

END.

註1. Finché morte non ci separi(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離)

 


  

後日談(2)

 

「該怎麼說呢……me真的覺得,師傅真是個卑鄙的鳳梨妖精呢。」

望著前面不遠處一顆顯眼的鳳梨頭,坐在犬肩上的弗蘭,沒來由的,說出了與之年紀不符合的感嘆。

「臭小鬼你坐在上面就不要亂動——好痛,你扯我的頭髮幹嘛啦!」

「因為覺得師傅太卑鄙了但me又不敢對師父這麼做,只好拔犬哥你的頭髮了。」

「啊啊臭小鬼你給我下來!」

 

骸大人要做什麼他們管不著,但如此的明目張膽,這樣真的好嗎?

千種皺起眉,目光所及之處卻瞧見了一旁的M.M不太高興的撇了撇嘴。

 

嘆了口氣,他伸手扯下了戴在頭頂的毛帽蓋在了她的頭上。

視線在一瞬間被遮擋,卻是很好的擋住了讓她感到刺目的畫面。

 

「天氣冷。」

「……好。」


END.

 


  

後日談(3)

 

「將將!」小春像是獻寶似的攤開了手掌,白皙的掌上赫然出現了三枚相同款式的祈願御守。

「這是參拜的時候小春幫京子跟庫洛姆一起求的喔!是戀愛御守呢!」

庫洛姆小心翼翼的拿起那枚御守,櫻粉色的布面上,用紅線繡著戀愛祈願的四個字尤為明顯。

戀愛、嗎?

完全沒有想到這方面的事情呢,求御守什麼的。

 

京子愣愣地看著手中那枚御守,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希望大家的戀愛都可以成真!」小春笑著說道。

也希望……她的戀愛,可以成真。

但此時她的腦海中浮現的,竟然不是那個朝思暮想的身影,而是在參拜那天,用著笨拙的話語拼命安慰自己的某個人。

 

小春甩甩頭,心想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END.

 


  


评论(5)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月等等 | Powered by LOFTER